Monday, May 19, 2014

一定要画这张




她的爸爸那时看着这张照片这样说“到我死那天我都会记得这一张脸。”
这是第一张的他拍的她的照片,也是那时半死不活地躺在医院床上的我看的她的第一张照片。医生把她放在我肚子上那一刻,我没有看清楚她,只是天大地松了口气,然后想,还蛮大一块的,难怪“谷”得我那么辛苦。完全没意识自己生的女孩儿什么样子,她爸递过ipad来,给我看她的好大一张脸的时候,我的第一个感觉是——我还蛮失望的——哈,大概以为女儿一生下来就应该有天仙那么漂亮。
然而后来那几个月,我就如同她老爸那样,仿若中了魔那样把照片看了又看看了又看。真的爱死了她这个微皱眉的样子,仿若天生下来就是那么巴闭的样子,还有喜欢她红红透明的娇艳欲滴的小嘴。于是这一张照片,她的这一张脸,就深深地烙印在我心里了。像她爸说的那样。
“这一张脸,到我死我都会记得。”

6 comments:

  1. 親手畫一幅自己孩子的畫像,這是多麼多麼有意義的事,對你自己和小安安都一樣。You are so gifted liyi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啊~如果我也可以画澔的那一张脸,我也想画,不过我想画出来一定无法如此神似。
    你到底是怎么可以画得那么那么像,好像把照片拿去PS成漫画化那样咧,真是太厉害了。好像我同事那天的感叹,some people are just so talented, man!

    ReplyDelete
  3. 现在的photoshop brush 很advance,那些真正用颜料来画的人才真的厉害,就是因为没别人的talent才只好digital painting :p

    ReplyDelete
  4. 原来是你,我还以为是谁?很久没见。你好。哈哈~
    你是丽仪对吗?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哈原来你不知道是我,想是黑超太大个了 哈哈~

    ReplyDelete